抵達溫哥華機場

這遊記其實早在兩年前就應該要寫嚕!最近無聊翻起以前的舊照,似乎是該好好整理一下。

頭一次出國真的非常興奮。但也覺得恐怖,原因是我也是第一次坐飛機。好在機艙座位比我想像中的還大,我還以為有多小(每個人都嚇唬我說很小XDD),白擔心了一下。

坐了將近11個鐘頭的飛機終於抵達了溫哥華機場。

當地時間已經是晚上九點左右,但天還是亮的唷!果然緯度高白晝長。

下了飛機近距離接觸波音747才真正感受它的巨大。真的好大啊!!

轉機前往目的地

但是呢?我們的目的地還沒到唷!只好等啊等,也沒地方逛,因為機場商店幾乎都關嚕!

DSCN2737.JPG

抵達飯店已經是清晨一兩點了吧!日夜顛倒真的很痛苦><

什麼!?才梳洗完畢,天已經亮了。昏倒~~~大概當地清晨三點吧!

一早一行人帶著睡眼迷濛的眼睛出發到第一個景點Muttart Conservatory,這是當地有名的植物園,總共有四座金字塔,包含熱帶.溫帶.寒帶和沙漠。

每個都各具特色,逛完後會發覺有不少奇形怪狀的植物生存在這個地球上。不可思議!

DSCN2750.JPG

具有百年歷史的艾伯塔省議會,這建築真是碩大,我跟它比只不過是滄海一粟。

DSCN2768.JPG

從省議會公園裡望去的一座鐵橋。這可是艾德蒙頓聯絡南北兩岸的重要道路,很特殊的設計,上層是行駛火車,而下層是行駛汽車和腳踏車。

那問我怎麼沒有機車道哩。你想想這地方怎麼可能有那種125cc的歐多麥呢?都馬是哈雷那種的重型機車。

TELUS world of science 科學館

艾德蒙頓的科學教育館,參觀的同時發現有好多好多國外家長帶小朋友來這玩,每個小朋友都玩得很開心,乎機每個展區都有動手操作的部分,真的是寓教於樂,連我自己都很好奇的都在把玩。

很幸運的,剛好遇到達文西特展。(好像去年有來台灣展出過),不過看英文的展覽感覺是滿奇妙的啦!

ps:TELUS好像是當地很大的電信集團,類似中華電信那樣。在艾伯塔這個省有很多座像這樣的科學教育館。

DSCN2815.JPGCity Hall 市政廳Sir Winston Churchill SquareDSCN2813.JPG  

艾德蒙頓市政廳,以他頂端特殊的三角型玻璃金字塔著稱,位於市中心,而正對市政廳的Sir Winston Churchill Square常常舉辦各式各樣的活動,著名的活動就是一年一度的艾德蒙頓美食節。但是呢?來的時間點不對,好可惜唷。另外市政廳前也立了一座紀念碑以及和平鐘,為了紀念那些參與二次世界大戰死亡的士兵。

當地的原住民圖騰  

在市區的路邊上常常會看的堆疊成人形的石頭,這是他們當地原住民的圖騰。

DSCN2871.JPG   

這是在艾德蒙頓Front Edmonton Park所拍攝的,這公園就是為了還原當時艾德蒙頓舊市區的街道應運而生的。

但他們不是全部仿古建造的唷!而是把整個舊市區的街道的建築完全搬過來,真的是浩大工程啊。

以後也不知道有甚麼機會會再來到這裡一遊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b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