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看到一篇文章其實還滿受用的,是寫給求職新鮮人何轉換跑道者的。(作者本人應該是某間公司的主管或人資)

  文章內有部分我滿認同的,就是關於求職應徵信的部分。一般人力銀行這部分就是履歷投遞時的自我推薦,如果是一般e-mail投遞的話就是信件內文部分。

  內容提到求職者常犯的毛病有一下幾點:1.求職應徵信內了無心意(意指說不要引用人力銀行系統預設的)。2.求職資料沒更新。3.求職信內容常出現為人誠懇、很好相處、認真努力、肯學等字眼。4.用學歷應徵而非能力應徵。5.家人介紹大篇幅報導。

  (我自己有時好像也犯了第4點的錯誤XD)

  文章提到求職信最重要的部分應該是要寫出我能為要去的公司貢獻什麼?

  我相信很多人不會去想,包含我在內啦!但像我們這種求職新鮮人一定會覺得說,就是因為不懂所以才要去看看咩!如果是這樣想的話,找工作就得花很多時間去找了。但該如何下筆寫呢?我想應該是多看看公司網頁介紹以及了解產品,配合本身自己的專業,真的得花點心思。比如說:你要應徵醫藥QC品管工程師,那你就得拿出你過去使用過HPLC的經歷來說服求才者,最好要有實際成果提出。(也許有人覺得我在打嘴砲啦!但在茫茫的求職海中,惟有這樣才能凸顯自己的不同。)

  該文章最後也提點出求職者應有的態度:1.我們是要去幫公司賺錢而不是當做念書去學習。2.能力決定你的薪水。

  以上真的很受用,希望大家也能仔細的思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b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