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南光化學製藥

應徵方式:104人力銀行

應徵職務:檢驗分析研究員

  很特別的面試,電話面試,但是來的太突然沒作好萬全準備,下場當然是謝謝再聯絡,哭哭~

  打來的時間是某天下大雨的下午四五點,問了幾個問題,知道藥廠是在再做甚麼的嗎?當下我回答的世藥物有專利藥和學名藥,而台灣藥廠都是在做學名藥,@#$$%#。緊接著就問難道你不覺得這樣的工作很單調無聊嗎?我好像急急忙忙的說當然還有作一些研發的東西。最後就是就是問你家住台北為何要找台南的工作?有沒有女朋友?結束前我記得對方是說如有果需要我們會再連絡你,掰掰。(後來就沒消息嚕)這次的教訓是隨時都要作好萬全準備。

上次面試到這次隔了有兩個月之久XD

3.普力德生物科技公司

應徵方式:公司主動徵才

應徵職務:產品行銷專員吧(加個吧是因為我不知道是啥名稱,以下待我細細道來。)

  這家是一間化妝品保養公司,與財團法人動物科技研究所淵源很深,為動科所的衍生公司,但公司其實不大,只有十來個人,而銷售通路為購物網站和公家機構。當初為何會找我去面試呢?主因是我碩士班所研究的與醫學有相關,該公司在規劃一個職缺,須了解學術研究又要懂市場行銷的人,市場行銷這部分他們願意培訓。看似很好的職缺,但最後其實是個鬧劇,因我總共面試了"三次",最後卻以因公司業務考量暫不缺行銷人才而拒絕。真的是天大笑話,當下真是又氣又難過><

  面試三次每次都是不同主管,三次也花了三天,歷經了兩個月,誇不誇張啊!

  當初我的履歷最想應徵的是研發人員,他們主動找我時是要行銷人員,著實嚇一跳,還回信再去確認一次,於是呢?我帶著既然有面試的機會何不去嘗試的心情前往,第一次是研發部的資深研發人員與會面談,其實再說服我走業務放棄研發,面談就像是在聊天,幾乎都是我再提問,結束後我一直以為要從事業務。

  因為還在學校當助理的關係,所以也沒去理會,就這樣過了一個月,突然來電詢問我找到工作沒,我當然說還沒嚕,第二次面試就在接到電話後隔幾天進行,這次面試的是行銷經理,資歷很深,有十幾年的行銷經驗,剛從別的公司跳過來。面試是以模擬情況,要我當下作出解決方法,比如:精華液包裝無瑕疵,而客戶只打開用過一次,隔天就出國去,回國後發現瓶內空一次物,打電話來課訴,這種情況我要怎麼處置?當下我答的很令主管滿意,決定要錄用我了,但礙於我八月才能上班,必須奏請公司總經理,請我等通知。(但我還是對於職務很不清楚,問了行銷經理後,也沒得出明確答案。)

  就這樣沒想到竟然出現第三次面試,真的很扯,第三次是總經理跟公司顧問與我面試,總經理當然問我專業知識和期望薪資,而顧問開始詳細告訴我未來要從事什麼工作,職位名稱還是不知道,只了解到這是一個須了解學術研究又要懂市場行銷的職位。顧問問了很多問題,像是加班ok不ok?出差可不可以配合?等等

  雖然有人安慰我說也許沒上是因為遇到空降部隊,但我覺得是因為我提了加班要有加班費。(我是覺得理所當然,但公司可能不這麼想。)然後自己以為公司一定會錄用的那種氣,可能自己沒查覺,反正不管如何,這也算一次出社會的一個經驗,太傻太呆是不行的,必須要懂得自我保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b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