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安美得生醫

應徵方式:公司主動應才

應徵職務:研究員

  這家公司滿特別的是一家做敷傷材料的生技公司,雖然是去年新成立的,不過公司已經頗具規模,也即將有產品準備上市,公司也入入續續再申請證照,也有國外訂單接洽完成。當天面試官是研發部的經理,公司的研發部位於大同大學內,因這家公司是從大同學育成中心輔導成立,公司還在草創中,所以研究員的工作必須要協助分擔公司其他事情,除了撰寫經濟部研究申請計劃、撰寫專利、建立SOP等一般事務,有時可能會支援公司其他部門。總之大小事全包。當初能夠去面試也是因為我會操作HPLC,但也許會這套儀器還不夠,做生醫材料的當然要會化學合成,顯然的,這部分並非我的強項。也許這是我後來沒錄取的主因之一。

  面試的過程首先一開始是作個簡短的自我介紹,接著就開始從履歷中問起。以下是我有印象的問題。過去碩士班士做什麼的?你會HPLC,如果給你一個樣品,你能分析出裡面的成分嗎?就你所知的水膠是什麼東西?你會化學合成嗎?你的優點是什麼?你遇過的最大挫折是什麼?如果給你幾個藥品,你能從藥典整理出一份報告嗎?問了很多很多問題,其他的我就不多加闡述。

  其實面試這麼多次,有些問題其實都是大多數面試會遇到的問題,像是你為什麼應徵這份工作?你的優缺點?你對這份工作有什麼期望?你的個性如何?而其他小問題就必須靠當下反應。最重要的是面試官"一定"不會看過你的履歷,都是面試時他看到什麼才會問甚麼問題,所以面試的當下應對很重要,如果能再帶些有利於工作的作品的話,一定大大加分。(理工背景的,我想也是拿不出作品,不外乎就碩士論文,所以如果沒什麼特殊專長者,沒事就常常練練打嘴砲吧!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b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