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了這麼多感想,在這先感謝一下最近一直鼓勵我的朋友們,不管是學長姐還是學弟妹們,有你們的支持帶給我很大的動力。雖然小弟還在待業中,但我還沒有放棄我所選擇的路,也許過去三年的安逸對我影響太大,使得我的自信和潛能隨著時間一點一滴的消失。現在離開了舊環境,也慢慢的找回感覺,我會在再繼續堅持下去的。

  接下來的面試都是發生在七月底過後,也就是我離職後的時間,面試的職缺種類也都不一,給大家參考。(os:為什麼離職前後面試率差這麼多呢?)主要是因為我改變的面試職缺方向,從原本只找研發而改變去尋找我能力適合著職務,至於是哪些職務呢?客官們慢慢瞧吧!

5. 世界先進整合行銷公司(不是半導體那間唷)

應徵方式:公司主動徵才

應徵職務:業務專員

  我接到這間公司面試通知,一直再想"世界先進"怎會找我面試勒?後來去看1111人力銀行才知道原來是不同的兩間公司,既然要面試當然是要做功課啦!但是呢?找到的資訊真是少之又少啊!只能知道公司改過名字,業務範圍從生技到殯葬業都有,其他還包含商務行銷網站、知名連鎖火鍋店等。只能以特別兩字來形容XD。

  挖!沒想到還滿多人應徵的,當天填了一堆資料跟問答,接著就是集體說明會,公司主管都還沒自我介紹就先請面試者先自我介紹,後來才開始說明整個公司狀況,開始天花亂墜。會後就說今天初試過的人接下來會有兩天教育訓練,再進入複試。當天我確實接到複試通知但我拒絕了,因為這樣一個奇怪的公司並非我想進的。而且去面試的人幾乎都是已經出社會好幾年的,只有我一個是高學歷算是沒工作經驗的,公司員工太複雜也是我的顧慮之一。

6.八億實業股份有限公司

應徵方式:104人力銀行

應徵職務:產品學術專員

  這間公司是從事醫學美容儀器販賣的,公司頗具規模,雜誌和媒體都有過專訪,很多醫學美容診所都是他們的客戶。而這職務要做甚麼的呢?主要負責產品計畫撰寫及執行、
資料查詢整理與學術研究、產品教育訓練和產品專業知識傳遞。我想這是個不錯的職缺至少還可以動腦筋,增加點知識也可以學些行銷的東西。

  面試當天是總經理跟我面試,但是很出乎我意外,面試才十分鐘我就出局了,為什麼呢?總經理語重心長的對我說我去他們公司是大材小用。總經理說我研究所期間所學會的技術都是很高科技的東西,國家這樣栽培我,如果我去他們公司等於是毫無用處,他們公司主要再搞行銷的,會無法與我的專業接軌。如果我不是清大畢業的話他還會考慮錄用。他要我再努力,他說業界還有適合我的工作。此外,他也建議我去大陸、香港或新加坡找工作。對我來說,雖然只是短短的幾分鐘面試,但也讓我重心建立起一點點的信心。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b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