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面試次數的增加,經驗值也隨著遞增,面試完後其實最痛苦的,就是莫過於等待錄取通知了。只要你那張offer沒到手,什麼都是假的。

7.永昕生物醫藥

應徵方式:公司主動徵才

應徵職務:生物醫藥QC工程師

  這間公司是我面試這麼多家,除了東洋以外,非常具規模的一家本土生物藥廠。且是一間興櫃公司。公司目前營運狀況當然還是在燒錢!但目前產品都已進入到臨床試驗三期。相信未來的發展應該不錯。而我過去就有注意到該公司的職缺,但是我都沒嘗試去投,主因是這個職務所需的技能,除了要會HPLC外,還必須要會分生技術,如:SDS-PAGE、western blot、ELISA等等。不過公司主動找來了,當然就要衝看看。

  面試官是一個同樣職務的資深工程師,在我簡短的自我介紹後,就開始提問嚕。一開始就說明這職務雖然要懂得分生技術,最重要的還是對HPLC的熟悉度(我心理深深鬆了一口氣)。因此面試官提問的幾乎都是跟HPLC相關的問題,主要重點著重於大分子分析的經驗(os:經驗很少,我都是做小分子的),因該公司主要在做蛋白質藥物,而大分子HPLC分析都是用size-exclusion或是ion-exchage的,而小分子則是用normal-phase或reverse-phase來分析。在面試過程中我只能儘量用我小分子的經驗套用說明。接著還有問一些故障排除(troubleshooting)的問題,這部分雖然我是有經驗但我只會簡單的。其他問題還有遇過最大的挫折?人際關係如何?你覺得你可以勝任這份工作嗎?等等。整個面試過程還算順利。

  另外其他公司福利休假都跟其他公司大同小異,不過這家的起薪倒是滿高的(有想了解人再問我)。不過今天得知不好的消息,我主動打去公司問狀況,得到的答案不是錄取我,真的滿灰心的,不知道要哭還是要笑。也許天外有天人外有人,我猜大概這就是有這方面經驗跟沒經驗差別吧,縱使你覺得自己很ok,到社會上比還是輸人一截。再繼續加油!

8.林森生物科技

應徵方式:公司主動徵才

應徵職務:業務專員

  這家公司也是很特別的公司(個人覺得是直銷,但不太算是),販賣牛樟芝萃取液,自行研發生產。面試當天有四個人去應徵,首先當然也是個說明會,只有我一直在提問,但越問我心裡是越多問號,問研發中心在哪?避重就輕。問工廠在哪?回答說在中研院。(os:@##$$%)薪資部分起薪一律18k,而月薪可達六七萬都是靠業績而來。而顧客群呢?是醫院的癌症重症病患和家屬。(什麼錢都有人敢賺啊!)說明會結束後就一對一面試,面試我的是一個曾經當過知名人力銀行經理的人,資歷算是滿深的,一打開我的履歷看到我是清大畢業的,就開始跟我聊有的沒有的,還說我學經歷不錯,但不是A段班的,後來就說馬上錄取我。當下我是非常傻眼,我只好說我還有其他面試可能沒辦法,那位主管請我再跟他聯絡,但我是沒再進一步聯絡了,畢竟理念不同當然要鳥獸散嚕。

(待續~~下集專利工程師,別走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b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