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意外的話,這篇應該是面試歷程的完結篇。大家幫我集氣嚕!

14.聯亞生技開發

應徵方式:聯亞公司網站

應徵職務:藥品分析方法開發助理研究員

  這間公司老實說我履歷投遞的次數大概不下十次吧,但怎樣都沒什麼機會面試,不知是我履歷哪寫的不夠好。直到離職後履歷也重新做了修改,所幸再投一次。沒想到就接或面試通知了,真的很高興。畢竟我原本就設定未來要進這家公司工作,熬了好幾個月機會終於到來。(也許這就是老天給我的考驗吧!)

  公司位於偏僻的湖口新竹工業區內,方圓百里真的只有工廠唷,所以說工作環境十分單純。首先是人資部的小姐面試,面試包含性向測驗、一對一面談和英文測驗。性向測驗共九十題二選一,而英文測驗程度為全民英檢中高級共四十題,十五題聽力,二十五題克漏字和閱讀。而一對一面談則是要了解個人人格特質。提問如下:兩到三分鐘自我介紹、當初找工作有設定怎樣的工作?對於現在應徵的職缺你認為需要具備哪些特質?你的個性如何?缺點如何?過去研究所遇到困難如何解決?等等,幾乎是大多數公司面試時會遇到的問題。

  接下來就是與主管面試,還有一位同仁陪同,面試過程相當的輕鬆,原本以為會問很多專業問題,但事實上完全沒有問到。主管翻了翻我的履歷後,開始提問說你很熟悉HPLC,那是你用哪一個廠牌的?你會操作胜肽合成儀,那是用哪一個廠牌的?不知是怎麼回事,我的回答均得到一個回應就是不錯不錯。(os:看來我很有機會了)我覺得我機會比較大的原因,除了我會HPLC操作外,是因為我還會操做胜肽合成儀,他們似乎一直在找這方面的人才。

  題外話~主管面試過程中說我的外型滿適合當業務的。(我長得很適合騙人嗎XD I don't know.)(當下我就開始說明我過去有面試過業務的工作的經驗,不符合我所期望的工作.)

  過程中我跟主管表明我過去投遞貴公司很多次履歷(顯示我非常想進入的熱忱),直到最近才有通知,主管也覺得很意外,他說這個缺是新的,可能你是投其他部門吧。之後主管提問結束後就開始我的提問,像是薪資福利、儀器設備等等。聯亞的福利真的很不錯,年終固定兩個月,中午供餐,每半年依績效調薪,新人第一年有特休,勞健保是全保的(有些公司會為了節省人事開銷不會全保),國內外旅遊跟教育訓練等等。面談結束後另一個同事帶我參觀工廠及實驗室,工廠設備由於是收購羅式跟葛蘭素的廠房,設備非常齊全。

  就這樣我帶著愉快的心情,結束這次3~4小時面試。期望有好消息嚕!

當初歷經多次面試後,最後在這落腳,但於2012.06離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b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